close
 

從前 覺得 開車對我來說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 ~~ 路癡 根本不適合去路上製造危險 

而我偏偏就是各大路痴 orz ..

所以 我很有自知之明的認為 開車這件事此生應該跟我無緣

直到好友 Yumi 念著~ 去考駕照 以後可以一起開車出去玩

我才動了 來去考張駕照玩玩的念頭

(我想凡事能操之在我的感覺應該不賴吧)

 

看看周圍很多朋友身上都有駕照了 雖然不見她們開車上路

但是至少 都有一張可以讓他們正大光明去危害路人的 證書

加上 覺得他們都考上了 代表考照應該不是件難事吧

於是就跟Yumi ~ 大台北駕訓班 報名 假日班

並指定 林福居教練教我們 (也是經朋友介紹 說他教的很好)

報名費 一萬元+ 1500的 考照費

(其實 對我來說 最近的駕訓班 是濱江 駕訓班

不過 濱江的費用要一萬三千五兩相權衡之下 還是選擇了 在關渡的 大台北)

 

每次上課都會先到關渡站 打電話叫教練來接我

沒想到 才第二次去上課教練就叫我 自己從關渡站開回駕訓班

我那時心想 教練不是膽子太大就是他瘋了

我還好心的提醒教練 

我還沒摸過自排車(因為起初是選開手排的)

今天 是我第二次上課喔

沒想到教練還是說: 第幾次都無所謂 就開吧

好吧 教練都這樣說了我想他應該會保障我的安全跟他自己的安全吧

自排車 果然比手排好上手 記住D檔前進 R檔後退 煞車跟 油門 就行了 

就這樣 我慢慢慢慢的 從關渡站開回駕訓班 完成第一次 短短的路駕

當時還覺得 開車好好玩呢(之後 很多次也都是我自己開回駕訓班的)

 

在駕訓班裡 教練很有耐心的教我們 路邊停車 倒車入庫 外環場規則等

每次 講解完觀念就會讓我們自己練習 自己抓感覺

我曾問過教練 不是聽說駕訓班 都會教口訣 看到記號然後打幾圈什麼的

教練說 來考駕照不是只為了那張 駕照 是要敢開車上路 

真正的路駕 並沒有記號這種東西

所以 從頭到尾他並沒有 教任何口訣 只一直強調 觀念問題

雖然 我覺得 我的感覺每次都在變 導致錯誤不斷發生

但是我還是很認同教練的教法

 

而在學習開車的過程中 也會發生 一些有趣 緊張的事

例如有一次 我到關渡站打電話給教練 請他來接我

結果 來了台 教練車我馬上趨身上前

只是 駕駛座上的不是教練 我還在納悶是教練太忙 請別人來接我嗎

正想開口問 他就叫我上車  接著還有一位媽媽也帶小朋友上車

就在車上 我聽到 那位媽媽 問前座的教練 倒車入庫的 口訣時

我心理一驚 ~ ㄟ 我們教練不是說 他們都不教口訣的嗎???

接著 我發現 路線不太對 之後 它居然駛向 現代駕訓班的方向

我心裡哀號 完蛋了 我居然搭到別的駕訓班的車 

心驚驚 不知道 他到底會開多遠 還好 沒多久就停下來

我當下 還很鎮定的 下車 心想教練千萬不要這時打來 問我在哪

不然 我搭錯車的事就穿幫了(因為車上的人沒發現我其實搭錯車)

我下車慢慢的往來時路走去 還假裝 是要去講電話 接著快步逃離

就在此時 教練打來問我 人在哪 怎麼沒看到我

我只好很丟臉的跟教練說 我搭錯車 現在人在 現代駕訓班 正要往回走

回到駕訓班 看到教練那想笑 不敢笑的臉 真的覺得自己好糗阿

所以之後 我再也不敢 看到駕訓班的車 就亂上車了

 

另一次則是 一到關渡站 教練開車來接我 一上車 教練就說 要直接去山路路駕

那時 應該是我 第四次去上課吧 我心想 又要路駕 還是山路 完蛋了

那天 是很驚險的 開完山路 也許是嚇到了 

回到駕訓班 開場內的外環道時 我ㄧ整各都在亂開 

不時闖平交道 要不就開直線還壓線

Yumi 還問我說 我需要去收驚一下嗎 怎麼開的這麼爛

 

還有一次 則是在做考前考區練習時

我完成路邊停車 在等進入S彎道時

因為 我沒注意到前方的車子 還沒從S彎道 彎出來

我就直接 開進去 結果 開進去 才發現對方在倒車了

嚇的 我趕緊開出來 還好 沒被任何教練看到 不然一定被罵死

因為 這實在是個非常危險的舉動 

 

就在學習中 考試日期也慢慢接近

我跟Yumi開始緊張 深怕筆試 路試 考不過

教練在考前都會先讓我們熟習考區以及模擬路考 

通常在模擬路考時我都可以安全過關 

但奇怪的是只要自己練習 就會在倒車入庫時壓線 

不然就是直線加速也給他壓一下 

讓我非常擔心 考試 會考不過 

 

順利考完筆試 回到教練場練車 因為隔天就要路考了

教練先模擬考一次 安全過關 

等大家 都模擬考的差不多 就開放練車 

我跟YUMI 也都把握時間下場練車

只是一樣的 只要自己開始練車 就會有狀況出現 

只好在跟教練 討教 討教 

教練很有耐心的 跟我們講 該注意的事情

而且 他還偷偷的跟我講了 倒車入庫時 看到哪各柱子 就差不多該打方向盤 

(不過 他沒說 要打幾圈什麼的 這種術語 還是叫 我自己觀察方向盤開怎麼轉) 

可能看不下去 我每次都停的很驚險吧 ~ 呵呵

只是 當我在問他 那 路邊停車的秘訣在哪時 他就不肯跟我說了

當天教練陪我跟Yumi 練習到天黑 希望隔天的路考 可以順利

 

路考當天 一早就到駕訓班等待

真的是 超 超 超  緊張的 從沒有考試這麼緊張過

當下 希望快點考完 快點解脫

還好 我跟Yumi 的順序算前面的 所以很快就輪到我跟yumi

我先開 Yumi 坐在後座等待

本來被分配 考 一考區時 其實很擔心 因為 我對第二考區比較熟

不過當我開到 考區前 監考官突然說 

第一考區 有車在 問我可以改考第二考區嗎

其實當下心裡在竊笑 只是表面 還是裝作很無奈的答應

還好 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只被扣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分數 

接著考的 Yumi 也順利過關了

考完心情真的大放鬆 一整各開心的不得了 ~~

只可惜 駕照不能馬上拿 需要再等幾天

 

跟教練道別時 教練說 我們可以再跟他約一次道路駕駛 他沙碧斯 免費奉送一次

(如果事後去駕訓班學路駕可是要另外收費的喔)

教練 真是各好人阿 只是 因為我接著要去法國玩

所以跟教練說 等我回國 在約吧

 

時間匆匆 玩回來後 跟Yumi 說要去找教練 練路駕 

結果 我們兩一直在推 為了誰要打給教練 還差點吵架呢

(不是因為討厭教練啦 是我們都不好意思打擾教練 因為他很忙的)

距離考上駕照 一個月了 才回到駕訓班 拿駕照 

駕照到手那一刻 愉快的先拍照留念一下 

接著 就跟教練一起去 山路路駕囉

 

我們從泉源路開始開 然後接 登山路 在開回關渡捷運站

以許 是一個月沒碰車了 今天的路駕 開的並不好 

很多彎 都轉太慢 甚至差點彎不過去 

教練也一直在旁邊說 速度 速度要出來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 踩油門 

yumi說 我完全不理教練 就是不肯加速 哈)

因為我很怕速度感 教練說 只要我這樣想 就會永遠開不好車

反而是Yumi 很有衝勁的勇往直前 一路都開的滿順的 

 

開完路駕後 我們跟教練道別 接著去新北投晃蕩

在路上 教練突然打給我 本來我以為 我們有東西忘了拿

結果 教練跟我說 他覺得 我們還是開的不好

問我們明天 要再來練一次嗎???

厚 這麼好康的事 怎麼會拒絕 當下就約好時間 隔天再來驚嚇一次

 

本來以為再次的路駕 還是開教練場的車去試膽

沒想到 教練居然開了他自己的車出來 教練 你犧牲也太大了吧 哈哈

(教練的車有改裝過 駕駛座旁的位置 也有煞車)

這次的路駕 教練決定帶我們挑戰比較高難度的山路 

雖然一樣走 泉源路 不過 接到 登山小棧的山路口時 教練叫我們開上去

登山小棧 果然是條小山路 雖然車子比較少 不過因為道路小條 所以難度更高

今天 的我 有比昨天 進步一點點 像教練說的 我昨天反應慢一拍 今天只慢半拍 有進步

經過登山小棧的訓練 回到登山路時 頓時覺得 路面寬敞 也比較敢放膽開了

不過Yumi 今天 可能比較不適應 教練的私家車 所以沒了昨天的衝勁 

在路駕過程中 還差點跟賓士車對撞 快把坐在後座的我嚇死

 

其實真的非常感謝教練的教導 雖然我跟Yumi都不算好學生

不過經過這幾次的訓練 雖然 還是會怕開上路 不過穩定性 應該會好一些

 

我想對許多教練場的教練來說 學員考上駕照後 就不再是他們的責任 

可是 我們的教練 卻讓我們在拿到駕照後 還多了兩次練習的機會 

所以 不推薦他 實在對不起自己

(教練不知道 我在這裡出賣他 所以絕不是打廣告啦) 

教練脾氣好 對待學員也很有耐心 像我們著麼不受教的 也沒被他罵過半句

重點是 有機會他就會帶你去路駕 讓你多學一些 駕駛該有的觀念

所以如果還沒考駕照 想學開車的可以考慮找他教喔

 

以下是他的聯絡資料

大台北駕訓班 林福居 電話 0939-789-262

費用 一萬元(記得跟教練說是人家介紹的才有這各費用)

(寒暑假費用13500 +1500考試費 因為寒暑假算旺季)

如果真的有心想上路的 可以報名保證路駕 

費用 13,500 + 1500考試(寒暑假期間沒有喔)

跟一萬元報名費 差別在 教練會帶你路駕到 你真的敢自己開車上路為止

如果當初不是 因為要去法國遊玩 缺錢 我其實很想報名保證路駕 呢 

 

以上是 小白的開車全記錄 不管將來 我到底敢不敢 會不會開車上路

這段期間的開車經驗 對我來說 都是好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1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